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1495555

电话:0635-7680000

地址:山东聊城开发区黑龙江路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

防护知识当前位置:首页>>防护知识

有色企业抱团限产保价

发布时间:2015/12/1   点击率:8554 次  

    随着产品价格持续走低,防辐射钡砂有色行业公司不得不抱团取暖限产保价。继稀土企业宣布限产保价后,锌行业骨干企业也提出控制产量,镍企业也在讨论减产事宜。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了解到,协会已向相关部门提出,希望国家能买入部分品种,以支撑价格。业内人士认为,产能退出有助于产品价格与企业利润回升,但有色产业去产能缓慢,需求端的低迷,供需格局扭转尚需时间。

  限产保价蔓延

  为缓解生产经营面临的严峻挑战,中国锌行业10家骨干企业代表日前在上海召开锌产业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防辐射钡砂10家骨干企业达成共识,并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强化行业自律,严格控制新增产能,避免产能过剩。与会企业认为,市场价格水平已脱离行业基本面,造成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对中国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严重损害。与会企业商定,将按照“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的思路控制总产量,计划减少2016年精锌产量50万吨;同时采取其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企业和行业利益,力争从供应侧逐步改善供需关系,保证行业平稳健康运行。锌行业成为继稀土行业之后,第二个倡议限产保价的有色板块。

  根据国际铅锌研究小组的统计,今年1-8月全球精炼锌产量同比增长5.8%,但消费仅仅增长约1%,主要源于钢铁镀锌板产量增速下滑,对应到终端是汽车产销疲弱。1-9月全球锌市供应过剩18800吨。防辐射钡砂锌金属作为基本金属中供求面最好的品种之一,伴随需求端的超预期下滑,企业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恶化。

  华泰证券研究员陆冰然认为,中短期看,锌精矿和锌锭库存高企,成为压制锌价的重要因素;未来一个季度行业处于消费淡季,加之资金紧张,企业普遍存在主动去库存,回笼现金的意愿。长期来看,防辐射钡砂全球经济放缓,下游需求企稳的时间节点可能滞后于市场预期,行业基础十分脆弱。

  随着价格持续走低,大宗商品纷纷进入到减产的节奏。除了稀土和锌之外,镍企业也宣布协调12月减产镍金属1.5万吨,2016年减产20%,约13万吨。铝行业陆续也有企业提出减产,大型铜企也在计划减产自救。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了解到,随着价格持续走低,防辐射钡砂企业提出减产的诉求,希望能通过减产来稳定价格。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也向相关部门提出希望国家能买入部分品种,以支撑价格。

上一条: 铅市

下一条: 金属价格涨跌互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