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1495555

电话:0635-7680000

地址:山东聊城开发区黑龙江路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

防护知识当前位置:首页>>防护知识

“中国减产”消息明显提振部分大宗商品

发布时间:2015/12/1   点击率:9009 次  

  铅板价格中国生产商将开始减产的消息26日明显提振部分大宗商品,伦敦市场期镍价格回涨逾4%,铜价逼近两周高位,铝价涨幅创一个多月来新高。今日内外盘金属价格继续走高。
 
  上周中国主要锌行业生产商联合倡议明年减产50万吨,希望改善供应过剩,以此扭转全行业经营困境。前日国内媒体又传出本周五中国镍生产商将开会商讨减产的消息。长江有色金属网前日铅板价格的报道特别提到,一位消息人士称,在中国锌炼厂上周宣布减产后,部分镍生产商考虑减产。
 
  中国是多种大宗商品的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上述国内生产商计划或考虑减产的消息昨日明显影响外盘。昨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价格上涨4.7%至每吨9330美元,铝价和锌价分别涨2.8%和1.7%,铝价涨幅为上月9日以来最大,铜价逼近两周高位。今日国内外金属期货延续涨势,铅板价格沪铝涨停。沪镍涨2.6%。沪锡涨2.8%;LME铝上涨1.33%,LME铜涨约1%。
 
  华尔街见闻本周文章提到,海通证券分析师认为,上周中国主要冶锌企业计划的减产规模接近国内精锌年产量的十分之一,铅板价格若落实倡议的减产,国内市场将受到巨大影响,它将在短期内对锌价给予明显支撑。
 
  路透昨日报道则是提到,中国镍生产商如果减产,可能引发铜和锌生产商跟进,以因应需求疲弱,在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将创25年来新低之时更是有这种可能。AMEGroup的分析师预计镍价会回涨,铅板价格理由是“当75%的制造商都不赚钱的时候,(除了减产之外)别无选择。”
 
  但仅仅中国生产商的减产意向可能还不足以真正拯救处于低位的国际金属价格。彭博新闻社报道援引高盛观点称,铅板价格减产不足以“挽救”价格,还需要中国的需求大幅增长。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基本金属消费国。
 
  华泰证券研究员陆冰然在本周报告中也不看好锌企减产,认为“减产保价”是囚徒困境,供需缺口难逆转,铅板价格行业淘汰出清已成定局。在行业趋势下滑的背景下,在残酷的行业竞争中从未出现过抱团取暖的成功案例。
 
  本周路透还传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提议政府买入铝、镍,以及钴、铟等稀有金属的消息。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提到,铅板价格西方分析师对中国政府会不会出手制止价格下跌持怀疑态度。前力拓首席经济学家DavidHumphreys就说,他预计中国不会竭力设法维持一个成本高、污染重又毫无竞争力的行业,有相当一部分产能都可能退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