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1495555

电话:0635-7680000

地址:山东聊城开发区黑龙江路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

防护知识当前位置:首页>>防护知识

有色金属行业2016年投资策略

发布时间:2015/12/10   点击率:8679 次  

   制约金属价格和行业利润的因素依存。防辐射铅门新兴经济体复苏缓慢、美联储加息时间不定、中国经济转型等因素制约价格走势。品位下降、环保成本增加、矿业权摊销等因素制约利润回升。
  基本金属:大周期下难有持续性机会。受到矿山关停和冶炼减产的影响,锌的供需情况相对较好。防辐射铅门但是供需仅是影响价格的一方面因素,在美元指数走强和全球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单只品种难以走出独立行情,相对较好的供需情况有望在价格上涨或下降的幅度上有所体现。
  贵金属:弱势震荡向下。未来受到美联储加息、美元走强、全球低通胀的影响,黄金跌势还会延续。防辐射铅门由于矿企可以选择高品位矿石以保证盈利,低成本金企甚至可以扩产保证盈利,因此成本对金价的支撑作用不足,未来金价弱势震荡向下。
  稀土和磁材:政策红利推动下的机会。在企业减产和地方政府执法力度增强的环境下,稀土价格短期有望企稳回升,防辐射铅门未来价格的变化取决于对黑稀土打击力度的持续。由于国家对黑稀土每年都会有打击,因此政策的变化会使得稀土价格和稀土板块存在阶段性表现机会。
  维持“看好”评级。制约金属价格的因素依然存在,但是全球经济短期波动、美国加息时间变动、防辐射铅门金属供给的季节性波动将使得板块存在阶段性表现的机会,子行业建议关注供需情况相对较好的锌、受益于政策红利的稀土。矿山产品的销售一般采用预收货款,因此经营性现金流良好,为转型提供资金支持。申万有色行业101家公司中有62家是民营企业,由于民企的经营相对灵活,未来不排除通过转型进入新兴行业的可能,因此转型仍是有色行业的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