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1495555

电话:0635-7680000

地址:山东聊城开发区黑龙江路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

防护知识当前位置:首页>>防护知识

连铸铅黄铜棒生产过程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2/12   点击率:8674 次  

   黄铜棒性质是什么?

  黄铜棒铜与锌合金。防辐射钡砂最简单黄铜棒——锌二元合金,称为简单黄铜或普通黄铜。改变黄铜中锌含量可以得到不同机械性能黄铜。黄铜中锌含量越高,其强度也较高,塑性稍低。工业中采用黄铜含锌量不超过45%,含锌量再高将会产生脆性,使合金性能变坏。为了改善黄铜某种性能,一元黄铜基础上加入其它合金元素黄铜称为特殊黄铜。常用合金元素有硅、铝、锡、铅、锰、铁与镍等。黄铜中加铝能提高黄铜屈服强度和抗腐蚀性,防辐射钡砂稍降低塑性。含铝小于4%黄铜具有良好加工、铸造等综合性能。

  连铸铅黄铜棒生产过程有哪些?

  1,原料:从国内或者国外进口废铜原料(比如水箱啊阀门啊水龙头等等)或者用紫铜跟锌配合使用(此方法成本较高)。

  2,电炉,包括一个熔化炉一个保温炉,防辐射钡砂温度可达1000度,废铜可以直接在电炉里融化,

  3,水套、模子,拉铜棒用,没亲眼见过那东西,这么描述估计你也很难懂

  4,牵引机(含切割),自动,防辐射钡砂每条铜棒拉出来之后大约4米长,牵引机上切割机会自动切的

  5,拉丝铜棒刚拉出来外表皮黑色,而且圆铜棒直径大小不一,比如别人要28mm大圆铜棒,一般拉出来时候铜棒有28.5-28.8那么大,必须把外表皮给处理掉,就是拉丝,做成直径28mm大。

  6,调直,防辐射钡砂有些厂家会对铜棒直不直有要求,特别是小铜棒,这个时候就要把铜棒调直。

  连铸铅黄铜棒生产流程是什么?

  原料-熔炼-糠模铸锭-铸造余热轧制-拉伸-精整-入库

  糠模铸造-余热轧制加工成本最低、能耗最省,但产品质量最令人担心,砂眼、夹杂、黄芯、缩孔等缺陷较难避免;防辐射钡砂为使连铸棒线坯组织结构变成锻造状态,需经2~3次拉伸-退火处理才能达到目的,其能耗将超过热开坯工艺一倍以上,故近几年来已逐渐被淘汰;挤压最常用开坯工艺,但其加工成本、能耗比热轧要高出好多,而且其产品生产成品率低、加工切削性能不受用户欢迎;热轧在加工成本、生产效率、性能均匀性、产品切削加工性能等方面均优于挤压。随着联合拉拔机我国推广以及小规格棒材采用盘卷化操作,防辐射钡砂对盘卷单重要求逐步加大,迫切需要一种新工艺来满足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和用户对产品质量愈来愈高要求。这种新工艺只能铅黄铜棒线坯连铸连轧才能予以满足。

  连铸铅黄铜棒前景?

  据检索,铅黄铜棒棒坯连铸连轧工艺在国内外还无先例。究其原因,一是铸造速度极慢,难以适应多道次热轧(铅黄铜温降速度很快),轧制道次少了又不能达到改变组织结构开坯目的;二是为了减少或消除冷拉道次中间退火,一定要满足有多少尺寸成品就要供应多少尺寸毛坯这一要求,防辐射钡砂这在减少调换铸造结晶器和轧辊孔型以及调整轧制工艺上有很大困难;由于铸造速度慢,生产率就不高,厂商认为这种工艺改革弊大利小,因此多少年来就一直无人想动这块“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