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1495555

电话:0635-7680000

地址:山东聊城开发区黑龙江路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放射防护厂家告诉你射线防护服的管理、保养及维护

发布时间:2019/6/9   点击率:6730 次  

射线防护服又称铅衣,是一种用于防护放射线辐射的防护装置。根据防护部分的不同又分为不同的防护配件,如:铅帽、铅眼镜、铅围领、铅手套、铅围裙等。

 

1、射线防护服属于贵重物品,应采取专人、专柜、专锁、专策登记管理。

2、射线防护服负责人应当每天清点射线防护服的数目,清点完毕要做好相关记录。

3、当使用人员借铅衣时,要做好领用登记,使用完毕归还时也应当做好清点工作,确定无误后做归还登记。

4、射线防护服不用时应用铅衣架挂起,不可折叠或叠压,长时间折叠和叠压会缩短其使用寿命,影响防护效果。

5、射线防护服在使用中应避免与尖锐物体接触,以免造成划伤而影响防护效果。

6、射线防护服不可洗涤,若沾染了污物可用软布沾酒精或是用中性洗涤剂擦拭,若被传染病人的血液污染必要时可用环氧乙烷气体消毒灭菌,不可用高温消毒灭菌。

7、射线防护服及其配件在防辐射方面对铅当量是有要求的,不同部位的防护部件其铅当量是不同的,应定期检测射线防护服及其配件的铅含量,确保铅当量的正常值。

 

   做好了射线防护服的管理及保养,既能保证使用人员的身体不受射线的危害,又能节约科室成本。铸荣利公司愿为各位专家及领导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