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人:张经理

手机:13561495555

电话:0635-7680000

地址:山东聊城开发区黑龙江路智能光电信息产业园

新闻中心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手术室电动感应门安装需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9/20   点击率:8004 次  

由于医院这个场所的特殊性,国家对手术室电动感应门的安全性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但要有辅助安全措施,如安全传染装置等,还要有主动安全性,如对门的动力特性做正确规定。那么,在安装手术室电动感应门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才能够达到国家安全性标准呢?

一、注意选择合格的产品
手术室电动感应门其机械装置、自动化装置或智能化装置可靠性相差悬殊,并且价格也就不同,为了保证正常使用少出现故障,耐用安全,应尽可能选用知名企业的产品。手术室感应门的骨架安装时需要保证整体骨架水平,垂直,牢固,紧密稳实,安装轨道的面也要平整无毛刺。
二、注意横梁的安装环节
手术室感应门的横梁安装是安装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装有机械装置和电控装置的机箱固定在其上,故要求钢梁及钢梁与洞侧连接有一定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如前期施工图中设计深度不足,主体结构施工中必须与设计人员联系落实。钢横梁两端连接预埋件应可靠地锚固在钢筋砼构件中。手术室感应门如安装在承重墙上或真他附着物上,保证铝合金轨道安装上去后水平垂直,牢固。请安装时使用水平管量好水平。注意以上安装要点,手术室感应门才具有应有的特性,能够隔离门两侧环境,如温暖、噪音、空气流动及辐射。
三、注意槽口与轨道的安装
对于装有导向性下轨道的手术室感应门宜在地坪施工时抄平划线,在自动门下轨道位置准确地预埋木枋,并注意木枋长度大于开启门宽的2倍,不宜采用后剔槽的方式,以保证槽口质量及下轨与地坪交接处美观。手术室感应门轨道如果是安装在焊接的铁龙骨架上,自动门整体骨架材料请使用壁厚几毫米以上的方铁管,或其它牢固度相当(或更好)的材料。
以上是手术室电动感应门安装需注意的几点,如需了解更多有关手术室门的知识,请关注我们。